Foot Bath

Enjoy a relaxing and rejuvenating foot bath with BEK Acupuncture!
Regular foot bath helps your blood circulates better, increases your metabolism rate, helps you sleeps better and improves your overall health. This is highly suitable for office workers who sit all day or workers who need to stand long hours, people who do not exercise much and the elderly with poor metabolism.
Pic originated from spa700.com
The advantage of Herbal Foot Bath Treatment include:
  • Increased Vitality
  • Detoxification and Neutralization of Toxins
  • Pain and Stress Relief
  • Improve Endocrine and Metabolic Function
  • Dermal Rejuvenation
  • Increasing Circulation, Decreasing High Blood Pressure
  • Increasing Muscular Strength
  • Revitalized Blood
  • Improved Sleep


足浴疗法属足疗诸法中的一种,也同属中医外治法。在中医文化中,足浴疗法源远流长,它源于我国远古时代,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的知识积累和经验总结,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传统。

古人曾经有过许多对足浴的经典记载和描述:
  
“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湿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肠濡;冬天洗脚,丹田温灼。”
  
苏东坡曰:“热浴足法,其效初不甚觉,但积累百余日,功用不可量,比之服药,其效百倍”又在诗中写道“它人劝我洗足眠,倒床不复闻钟鼓”。
  
陆游道“洗脚上床真一快,稚孙渐长解浇汤”。
  
清朝外治法祖师在《理论骈文》道“临卧濯足,三阴皆起于足,指寒又从足心入,濯之所以温阴,而却寒也”。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更是不乏名人靠足浴养生保健的故事:唐朝一代美女杨贵妇经常靠足浴来养颜美容;宋朝大文豪苏东坡每晚都运用足浴来强身健体;清代名臣曾国藩更是视“读书”、“早起”和“足浴保健”为其人生的三大得意之举。

虽然中华文明史已历经数千年的演变,但这一中华传统保健术之精华并未因此而被人们遗弃,相反它不但被继承下来,而且得到了更大的发展,今天它仍然是一种深得人心的保健养生方法。

足浴保健疗法是足疗诸法中的一种,是通过水的温热作用、机械作用、化学作用及借助药物蒸汽和药液薰洗的治疗作用,起到疏通奉理,散风降温,透达筋骨,理气和血,从而达到增强心脑血管机能、改善睡眠、消除疲劳、消除亚健康状态、增强人体抵抗力等一系列保健功效。足浴保健疗法又分为普通热水足浴疗法和足药浴疗法。普通热水足浴疗法是指通过水的温热和机械作用,刺激足部各穴位,促进气血运行、畅通经络、改善新陈代谢,进而起到防病及自我保健的效果。足药浴疗法是指选择适当的药物、水煎后兑入温水,然后进行足药浴,让药液离子在水的温热作用和机械作用下通过粘膜吸收和皮肤渗透进入到人体血液循环进而输布到人体的全身脏腑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足浴足疗保健十大好处:

- 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 防治糖尿病
- 防治高血压
- 防治风湿关节炎
- 防治脚痛麻木
- 防治神经衰弱和失眠
- 防治感冒,驱寒祛湿暖身
- 美容减肥
- 防治脑溢血和脑血拴(中风)
- 消除疲劳,使人感到身心愉快

现在,济源中医针灸养生所推出了中草药足浴足疗养生保健服务,务必为大家的健康做出更大的努力。除了足浴,我们亦提供保健茶,让您同时享有健康和美味。

价格
一人:RM19.00(一小时) + 保健茶
两人同行:RM35.00 (一小时) + 保健茶